close

認真聽你說09

 

幾天過後。

 

「給妳一個任務。」一個女人的聲音在她耳邊湊上命令著。

 

「什麼?」怡怡納悶著。

 

「把這封信交給親愛的小緒。」從樂樂手上拿出一封郵差剛送到的熱騰騰信件。

 

中午在交接給晚班的怡怡之後,緒雅就臨時外出繳交水電費,所以花店僅僅只剩下樂樂和怡怡兩人。

 

「樂樂妳要下班啦?等會要去哪?」怡怡一副疑惑的盯著她那已經褪下制服的服裝、一手提著包包準備要走人的模樣。

 

「陪我姊去挑婚紗。」陳佑雯(樂樂)的姐姐(陳佑翎)大她三歲,即將要嫁給已交往五年的男友。說起來這場五年下來的經營終於有個大完美開場,而相反的樂樂,身邊完全不缺佳人,根本打算要獨自到老。

 

「對了,璇璇還有那個死賴皮鬼林欣維也會一起去湊熱鬧,另外記得跟小緒說,這封信件的事情。」她手指頭又在信件上指了幾下叮嚀著。

 

「是是是。」

 

結果半小時過後,小緒回到花店時,看到怡怡把這封信件交給她後的錯愕表情,簡直就差沒有把那經典畫面給偷拍下來。

 

「妳幹麻嚇的這副目瞪口呆的?」怡怡好奇的問著。

 

「妳看看妳就懂了。」她把信件內的X光照片交給怡怡看後。

 

「這誰的牙床?」

 

「我的。」

 

「為什麼旁邊的牙齒是躺著的?」

 

「因為……矯正完牙齒後的空間變大了,所以智齒們就舒服的躺下來睡覺了。」小緒很淡定的回著。而且睡覺是哪門子的形容詞!

 

「所以妳的矯正牙醫師要妳去拔樹根啊?」也就是所謂的要把智齒給拔掉,否則會影響她那口已經矯正完畢後的牙齒規律模樣。

 

「這封信已經是被摧去拔智齒的第二次了。」小緒翻著白眼仰著頭囔著。

 

「那快去啊。」

 

「我怕啊!」拔智齒可不是開玩笑的欸!而且要拔兩顆牙齒,根本是要痛一個月吧。

 

「妳男朋友是交假的哦?叫妳阿茂陪妳去啊!」

 

「第一次被摧的時候我就跟他問過了,他說沒空,要我自己去。而且我現在已經沒有在理他了。雖然睡覺前他還是繼續打電話給我……」又是那副失望的表情。交往都多久了?都快三個月了,連一次幸福的笑容都沒有。

 

僅僅一次都沒有。

 

浪費青春!拖什麼時間!

 

 

 

一個手勢敲著小緒的休旅車,敲的她車窗咚咚作聲。

 

「妳要去哪?」站在車外的林欣維對著坐在駕駛座的小緒問著。

 

「我要去開刀。」她淡定到極點。這語詞應該夠嚇人吧!

 

「為什麼?妳得了什麼病?」嚇死這男人了,還把他嚇到頭都探入車內,對著她那身軀橫掃幾百遍!尤其對著那對胸部。

 

「你幹嘛啦!」那雙眼一直盯著她身體很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變態!一直盯著胸部到底是怎樣?

 

「我說你啊~別緊張啦!我只不過要去拔智齒而已,可以別再盯著我的胸部看了嗎?很噁心耶!」她壓住他的額頭狠狠地朝著窗外推了出去。這舉動果然比男人還帥氣,甚至把他的眉眼擠成不像樣的一坨了。

 

倒是為什麼林欣維這男人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到花店要來接璇璇下班一起去婚紗店。

 

而樂樂這個女人呢,早就自己騎著她的小綿羊衝去婚紗店幫忙試婚紗,順便試穿她的伴娘禮服了。

 

後來小緒只好自己一人到牙醫診所孤身奮戰,被牙醫師那屠刀宰割了快半小時。

 

光是打麻醉針就被暗殺了兩劑,乾淨俐落的把智齒開挖出來後又迅速縫合,過程根本簡潔有力,不愧是矯正牙醫界裡首推的一代名醫。

 

 

 

「我覺得我以後不會嫁給阿茂。」小緒在怡怡耳旁小聲地說著,手還不停的在插著花枝。

 

「我也這麼認為。」怡怡這根本是不考慮的秒回。

 

小緒這女人的一舉一動根本和單身的時候沒有什麼兩樣,就連情侶之間該有的對戒、對鍊什麼的,扯個噁心爛透的花招,一次都沒有在她身上出現過。

 

乾脆快點分一分跟她在一起算了!不對,這樣不就變蕾絲了。

 

「麻醉藥退掉了嗎?」她盯著小緒臉頰問著。看她那臉頰沒有浮腫的模樣,應該是沒有腫壞了她形象。

 

「藥效整整持續八小時。昨晚十二點多才終於退掉,可是昨晚肚子餓到快前胸貼後背了。現在也只能吃流質食物,根本不能咬,早餐吃稀飯一下就餓扁了。」

 

雖然講話的聲音變的很好玩,可是吃起東西來的畫面應該會很有趣。

 

「那妳剛剛的中餐吃什麼?該不會又跟早餐一樣?稀飯?」怡怡乾愣著。

 

「不然?」她也很想要咬咬咬,但是食物會卡在傷口上,那種疼痛是再度讓傷口開口笑啊!

 

「那妳要吃這個嗎?我特地去買的。」林欣維的聲音從休息區傳到大理石櫃台問著。

 

「我不是說我不能咬嗎!你就別在旁邊用這些美食吸引我了行嗎?」是耳朵塞太多耳屎需要幫忙掏嗎?根本是故意在她面前呈現風味食品,好讓她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他才不信這甜點不能誘惑到她,真的能死鴨子嘴硬?

 

「嘴巴張開。是豆花。」他把湯匙舀了一口放在她面前要她充飢,不然再等個半小時絕對會餓死鬼會附身。

 

後來還不是因為傷口的關係,她這個月也只能吃較冰的食物,好讓傷口癒合的比較快。

 

結果這一個月下來,林欣維每天輪流帶豆花、布丁、果凍、鬆軟蛋糕給她當下午的甜點吃。

 

當然還包刮其他同事的那三份啦,要是單買一份讓她一個人吃個爽勁,旁邊人不就跟著流口水。

 

「你真的腦袋開竅了,開始懂得要巴結我了是嗎?」她皺著眉頭問著坐在對面的林欣維。

 

「妳想太多。還不是因為過去五年下來,每天都吃妳免費提供的下午甜點,所以這一個月下來的伙食費根本不算什麼。」他嚼著湯匙一副跩樣的嘻皮笑臉的。

 

那副小孩子的嘴臉根本像極了稚氣的男孩,千萬別跟外人說這男人他有二十三歲,否則小心被一群同學們追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