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聽你說08

 

「他這樣是所謂的作賊心虛嗎?」樂樂的食指朝著蔡奕茂走去的方向,對著這群同事們問著。

 

沒有任何解釋,而且還帶著另一個女人走去,還把正牌的女友丟下在這!

 

「妳是說劈腿嗎?」璇璇大膽的回著。絕對是!看他要怎麼解釋!

 

林欣維好奇的揪起眉頭,望著遠方的蔡奕茂在車旁著急回頭。這男人不是很爽快的抓著那女人走掉嗎?他現在在著急的回看這裡是幹嘛?莫非把小三扶正,在那看正宮表情的笑話?

 

「我們批完貨後就直接回家吧。」小緒失望的往方向走去。

 

小緒口中所說的家,是指她們第二個家:緒之花坊。

 

早上的批貨動作還沒開始,就直接到婚禮現場做會場佈置,可真是忙壞了這群人了呢。而且商場的新鮮花不會是絕對不會被掃光的,畢竟總是被搶光的都是蓄勢待發的花苞。

 

後來一群人回到花店後,小緒的手機早已經有個無止盡的未接來電:蔡奕茂。

 

站在櫃檯旁的林欣維盯著開著靜音模式的手機,畫面不斷閃爍著那個爛男人的照片問著,「小緒,妳手機一直在響耶…」

 

「我在上班,沒時間談私事。」只瞧小緒站在櫃台旁的桌前一直在包裝著花束,不斷在趕今日早上的進度。

 

回到店裡都已經有一小時的時間,這些女人每個都忙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看來花店的生意,並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空閒。

 

後來手機的簡訊傳來第一行隱隱出現幾個字眼:『對不起!請聽我解釋!我剛剛抓錯人了……』倒是林欣維沒有打開來看內容,所以後面的文字他也不清楚。

 

下一秒就看到璇璇從店門口握著掃把衝回店裡,對著店內的小緒說著:「小緒,阿茂他爸爸來了。」

 

「怎麼會……!妳們幾個顧好櫃檯。」下意識在逃的她,直接把手上的花束交給怡怡。嘴巴還不時對著怡怡、璇璇、樂樂這三人下好命令著。

 

只見她下完命令後就朝著倉庫跑了過去。

 

「妳要去哪?」林欣維把她的手機擱在錢櫃旁藏好,並隨後追上。這女人天殺的在躲什麼勁?做錯事的又不是她啊!

 

追在後方的林欣維,對著要關上倉庫大門的小緒問著,「妳在做什麼?」

 

「你……真是!」這笨蛋追過來是做什麼!她現在最不想要看到的就是蔡奕茂他的家人,根本直接聯想到那男的劈腿的畫面、帶走施施的畫面、無所謂的嘴臉……

 

「你進來!」她直接把林欣維抓到倉庫裡。雖然這是不必要的舉動,但是下意識的還是想要閃躲。

 

 

 

打從婚禮結束後,小緒的眼神就開始很氣憤卻又不知所措,而且現在又是上班時間,就連剛剛林欣維在開車的時候,坐在副駕駛座的她也很面無表情,一句談話都沒有。恩,她在努力的忍著哭泣難過的情緒…

 

沒辦法,要是自己的另一伴攜帶異性參加婚禮,對外人眼光來說根本是一對情侶。何況蔡奕茂這混蛋連解釋一聲都沒有,根本是在叫大家儘管誤會,請眾人相信現在所看到的畫面。

 

「妳還好嗎?」他看著坐在階梯上的小緒問著。呆坐在那已經快十分鐘了,看她一臉無神又失望的模樣,實在很想衝到那個混蛋面前狠狠揍他幾拳。

 

這寂靜的氛圍根本是讓她卸下心房的地帶,更何況林欣維這個臭男人每天都黏在這花店裡。說穿了,他根本是第二個怡怡,而且中午那些畫面一直跑出來,讓她想忘都忘不了。

 

「妳不說一句話,會讓我們擔心耶。」

 

「……」不說還好,一問就讓她的淚水像水龍頭一樣開始在她的眼眶打轉。

 

「好好好……別哭。」他一臉著急的走到她面前蹲了下來,撫著她的頭安慰著。

 

「別管我,是我活該。是我白癡要相信她是對我認真的……」她哽咽地揮下他的手,下一秒就直接擁著自己的雙膝在啜泣。

 

是她決定要相信那男人,嘗試著打開他的心房,都已經忍了這麼久沒有得到對方的任何關心,這場戀愛根本只是場戲罷了。

 

「或許那女人只是單純的沒有想太多,但是你們女人的戰爭真的是硫磺味很重欸。那種男人不是妳所說的沒感情的動物嗎?妳現在在替他傷心什麼勁啊?」他撫著她的頭囔著。

 

話雖如此,但這男人是她第一個付出真心,最後也得到他慢慢釋懷的回應阿。

 

「你不覺得,我在教他如何練習愛人,最後他是去練習愛別人嗎?」一個小哽咽的聲音從她嘴裡吐了出來。女人哭的時候,下次一定要拿個鏡子給她照照!真的是醜到跟鬼屋裡面的鬼一個樣。

 

「別怕,有我在。」他走上前摟住她的臉頰,讓她使勁地在他胸口前痛哭。

 

她第一次在爸爸以外的男人面前,掉下流淚。

 

他第一次看到這女人在他面前哭花了臉。更沒想到的是,這女人還是獨立自主又堅強的房緒雅。

 

「我要去提分手嗎?」她揉掉雙眼上的淚水雙眼直盯著他問著。

 

「我剛剛有看到他傳簡訊給妳,好像是他抓錯女人上車了。簡訊的第一行是這樣說的啦……」他撫著她臉頰說著。

 

「別彈啦……很痛。」她嘟起嘴撫著疼痛的額頭,一手順便擦拭臉上的淚珠。

 

 

 

半小時後,小緒和林欣維從倉庫走了出來。因為倉庫裡有安裝監視器,所以發現阿茂的爸爸離開後,這兩人才鬆了一口氣走了出來。

 

而阿茂的爸爸還是老樣子的帶走一盆天堂鳥。

 

只見小緒很輕鬆的從倉庫走出來後,去櫃檯拿起手機開始在滑著。

 

走到休息室坐在怡怡對面的林欣維,被她小聲問著:「如何?」

 

「沒事了。」

 

嚼著蛋糕的樂樂對著坐在旁邊的林欣維說著:「你還真是怪傢伙。」沒想到連老闆娘也順便照顧,還真是個挺怪異的人。說到底,因為他們是同學嘛,彼此之間都很熟悉了。

 

「不討好老闆娘的話,我現在哪能每天在這裡悠哉的跟妳們一起吃下午茶?」這淘氣的詞從他嘴裡說出來真是欠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