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聽你說03

 

緊接著,這天是個很晴朗的大晴天。

 

也是這對情侶第二次出門約會的日子。

 

原本她期待著能去個兩人的小浪漫世界去製造回憶,但是阿茂卻提議去另一個縣市找朋友,而且對方還是個女人。

 

 

 

看著眼前的女生背影,一個自己纏繞出來的精緻花苞頭、穿著那身簡潔乾淨的短袖上衣,還有那件輕鬆自在的小短褲。

 

「你跟她是什麼關係?」走在這女人後方的小緒一副質疑的撫著下巴,摟著他的手臂好奇的搖著。

 

「他是我同學的朋友施盈玟。」他很理所當然的回著。卻絲毫沒有注意到這種行為已經是越線了。這混蛋!

 

他很可能只想介紹一個很有趣的朋友給她認識,但是因為他的不擅長表達卻不小心讓她打翻了醋罈子,甚至儘管讓她誤會。

 

「你的第一位女朋友是我沒錯吧?」

 

這不是第二次這樣問了,她只想要好好確認他有沒有騙她。而且兩人約會關這女人什麼事?難不成這女人是他的前任……!

 

不、不!他說過,他是第一次交女朋友,那個人就是小緒她自己。

 

「對阿。」他傻笑地回著。眼睛卻秒看她了一下,下一秒卻盯著另一個女人。超想挖了他這副雙眼!

 

「那?我們來這裡做什麼?」不給個好的理由,她可真的要走人了。要是被他們賣掉自己都渾然不知道的話,絕對在那角落開心的幫他們算錢!

 

「想帶妳過來這裡逛街。因為她是住在這裡所以她比較熟,所以就讓她來帶路。」老天,阿茂這天真的想法到底是誰教他的啊?

 

或許他以為女人真的很愛逛街買衣服。是沒錯!但是這男人是智障嗎?真的不知道女人最忌諱的是有另一個陌生女子出現在旁邊,而且還穿的那麼……!

 

「妳有要找哪一款的衣服嗎?」那位施施問著。是後來她說叫她小名就好,不然隨意的稱呼也只會造成尷尬。

 

「圖案型的衣服就好。」她不走那文藝、氣質又典雅的作做路線。只要衣服的質料穿的舒適又輕鬆,才是她的個人風格。不然她買那些穿不上的衣服,絕對會丟在衣櫃內給它掛個好幾年,然後再丟回收櫃裡對那些噁心的質料說再見!

 

這條街很多可以逛沒錯,但是走在街道上看著這些比比雷同的款樣,她的雙眼自然的白了個好幾回。

 

後來看著幾件襯衫上有著貓頭鷹的圖案,她總是停了個腳步在那猶豫著。

 

「妳要買啊?」阿茂問著。雖然他不知道這種簡單的花樣能夠吸引她,畢竟也是第一次出來逛街買衣服。但是以她出來約會的裝扮都是很簡單型的款樣,確實是能吸引到她的目光沒錯。

 

然後他一直站在一旁看著她在那衣架前精挑細選了半小時,不時還拿出一些很搞怪的圖樣給她看,害她笑到快瘋掉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她往往雙手空空的只牽著她那男人的手,走出一間一間的服飾店。

 

「咦……?」施施總是額頭冒出許多好奇的問號看著她的背影。

 

「施施妳看,這件質料好舒服。」她拿起衣架上的其中一件衣服帶到施施面前給她摸著。

 

「還真的還不錯耶。」她也訝異到這女人怎麼專挑那些簡單款式的舒服質料,甚至連那些小花樣的洞洞裝圖案看都不看一眼的。

 

「我要買這件。」這天殺的兩小時終於被小緒找出她要的衣服了。而且這個盲點一旦被開竅之後,女人可怕的購物慾是男人無法阻止的!

 

別說一次買兩件了,這女人比一般女人來的大手筆,一次四、五件這樣的狠砸了下去。

 

看來阿茂這男人以後跟這女人出來逛街可真的有得逛了,不僅雙腳要穿一雙耐走氣墊鞋來撐逛街的時間,就連錢包也要夠裝足夠的紙鈔做預備了。

 

後來阿茂很貼心的主動幫她提著三大袋的衣服走回車站,讓一旁的施施楞傻了眼。

 

 

 

「這下可真是大豐收阿。」這四小時一旁帶路的施施看著她如何大花錢,看到下巴都要別人的手心拖住。但是她卻不知道小緒買的這十來件衣服,其中有一半都不是她要穿的。

 

「今天謝謝妳,這是給妳的謝禮,下次有空再見囉。」在她坐上直達交通車前的幾分鐘,她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條包裝好的精緻手鍊放在施施手上。

 

她也很訝異她在逛飾品的時候,這飾品居然會被小緒買下,甚至還被當作謝禮。

 

 

 

後來坐上直達的交通車,這兩個根本是完全累癱的在車上睡死。直到經過兩個小時的大補眠後,一臉睡飽的小緒只單純的好奇著自己身在何處,才難得拿出手機在那開始在滑著。

 

在她清醒沒多久後,阿茂也醒著了,可是卻從包包裡拿出耳機在那獨樂樂卻沒眾樂樂的聽手機裡已經載好的音樂。

 

她是個容易對手機滑到乏味的人,所以滑了那十幾分鐘後,停下來看著他認真看車窗外景色的神情,腦袋的一絲想法僅僅只有想觸碰他。

 

緊接著她的手很自然地放到他那撲在肚皮上的纖細雙手,照理來說男生這時候都會把她的手蓋在女生的上面不是嗎?可阿茂卻一點回應都沒有,讓她感的非常的莫名。

 

直到她好奇的摘下他手機正播放音樂的其中一側耳機……

 

『 你愛我 你傷我 不算什麼
  反正我 絕不說 我多難過
  有你的我 沒有你的我 往後日子都得過

  你內疚 你難受 別告訴我
  免得我 又搞錯 當作承諾
  諒解背後的顫抖 誰關心過

  我不堅強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牽她的手
  該怎麼走 就怎麼走
  不必那麼努力演灑脫輕鬆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

 

這種的旋律配上這些歌詞,她詫異的盯著前面正好坐了一對情侶,女生很依偎的在男孩子的肩上睡的很安穩。

 

而坐在她身旁的阿茂,人在此地,但是他的心到底在哪?

 

或許是個湊巧聽到分手的歌而已,也或許只是單純下一首就是這首歌他也不知道,更甚至最後一個或許,他本來就單純喜歡聽歌,不管是悲傷的歌還是……

 

這只是個意外!是個很湊巧的大意外!她對著自己的內心大聲的吼叫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