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聽你說14

 

這天下班,奕茂說好要帶她到附近的簡餐吃晚餐。

 

後來在店裡,面對之前怡怡賞他巴掌的事情,他只是眼神瞪了他一下

 

人家女孩兒只是擔心緒雅被你傷害,你這樣的態度對嗎?

 

雖然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你卻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對待緒雅,女孩子的心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堅強啊!這女人到底幾時要把眼睛擦乾淨?這男人哪一點讓她喜歡了?

 

「欸,奕茂」她嘴裡吃著抹茶蛋糕問著

 

「怎麼了?」眼睛注視著手機上的小說,眼神看也不看得回著。最好保佑你的眼睛別近視加深。

 

「你想去哪裡慶祝?」

 

「慶祝什麼?」他停下手機看著她質疑了一下

 

「我們再過三天就要滿六個月了耶!」小緒一臉興奮的模樣盯著她看著

 

「隨便阿腦子單純的像開水?根本忘記加蜂蜜了吧!你忘記你交女朋友的事情了嗎?

 

「你確定,隨便?」她盯著他,眼神有點生氣

 

「對啊!哪裡都可以」吃甚麼東西都好,主要是開心就好。他是這樣想的……

 

「好……」好吧!你既然這樣說了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

 

「嗯?」他放下手機認真地聽著

 

「你為什麼要跟我交往?」這問題很重要!因為是他提的。而且這五個月下來,把她當瘋子一樣,浪費那幾個月的青春歲月,根本沒有愛情基礎似的,好像隨便一個人都能破壞這段緣分。

 

「因為……無聊啊」因為沒有女朋友他很無聊啊!也因為學生時代看身邊的朋友都交女朋友好像很恩愛一樣,他也想要交一個女朋友來耗時間

 

「好啊……」因為無聊啊!因為無聊啊!因為無聊啊!……

 

「那我們要去哪裡?」他一臉癡笑的問著。你根本把女人當是白癡吧!這句話你居然還能從你嘴巴裡說出來,你不知道對方是你女朋友嗎?隨便這兩個字不要當飯吃行嗎?

 

「我再考慮一下,我要回家了。走吧。」她收拾著手機納入包包裡,拿著錢包準備到櫃檯付帳

 

「你怎麼了?」他跟隨在小緒身後,之後站在小緒旁在她耳邊小聲地問著

 

「沒什麼」這段緣份就此為止吧!她不想要在她身上浪費任何時間!一毛都不想!

 

 

 

接著,連續後面兩天的晚上,奕茂打來的晚安電話,原本兩人對話間的主動人都是緒雅,這下這女人已經徹底死心,完全被他傷害,根本被動到直接懶的接他的電話響直接說晚安

 

 【你怎麼了?沒事吧?】LINE的另一頭林欣維關心著

 

 『沒事

 

 【騙人!這兩天妳的臉非常嚴肅,尤其是妳那天跟妳男朋友吃完晚餐回店裡幫忙關店的時候,臉就非常不對勁了!】

 

 『我人沒事啊!』

 

 【妳在這兩天我看你的表情一點笑容都沒有!只有面對客人有笑容而已!】

 

 【說吧!有什麼壞心情可以說出來?】

 

 【現在這個人不是我的房緒雅,請把真正的房緒雅還給我!】

 

 『放心,我沒事,我正在處理很重要的事情』十二點一過就是滿六個月的日子,但是,她已經沒有打算要繼續了,是根本不想要和這個人有任何瓜葛!因為她只是他的一個很好的朋友!

 

沒有甜蜜的話,沒有安全感,沒有依靠感,沒有介紹給男方家人過,沒有編織

未來的想像……

 

 【什麼事?】

 

 【店裡的事情嗎?】

 

 【妳接電話啊!】

 

 【房緒雅!妳在忙什麼?】

 

 【妳在哪裡……?】

 

「再等我一下……」林欣維讓她手機畫面充滿著未讀訊息飆到二十件,她看著手機的訊息出現好多對話視窗囔囔著

 

「謝謝你讓我一起製造六個月的回憶,我們沒有讓彼此受到傷害,之後要好好照顧身體,我們分手吧。之後還是好朋友好嗎!明天會是新的一天,要繼續為生活打拼哦!早點休息,晚安!」她把分手這種下狠話的文字,委婉的轉成這樣……

 

太可憐了這孩子……幹嘛這樣委屈自己!

 

如果時間重來的話,還會再次接受他的存在嗎?當然不會!絕對不會!

 

這是任何人都不用體驗就知道是一場爛戀情!

 

只不過是比白開水還白開水的好朋友關係而已

 

 

 

「房緒雅!」

 

「房緒雅!開門!」一個大男人聲音從一樓傳到她的窗口

 

「房緒雅!」

 

她訝異的打開窗戶盯著樓下那個大男人「怎麼了?你怎麼來了?」

 

「妳為什麼不回我訊息?妳在做什麼?」林欣維指責著。笨蛋嗎?心情不好是不會說嗎?妳知道如果把內心的自己悶出病來可是很難醫的啊!

 

緒雅聽到這些關心的話,內心顯然開始有點激動……

 

「妳打給我……?」欣維看著手機顯著來電名字:【緒雅】兩個字

 

「接我電話」她唇語著。讓這男人擔心了,她真的沒事!她想對他宣布……

 

『聽我說……』

 

【說吧,怎麼了?我要聽到好消息】他心急的對著兩高尺高的她問著。希望這女孩沒事,連續兩天都心悶悶的,這不是他認識的房緒雅。肯定被雷打到!

 

『我分手了……』

 

【……我知道了,妳下來吧

 

『現在?』她想說用電話講就好了,怎會想要用面對面交談?

 

她打開家裡大門,看著站在門口的他,她語頓了……

 

「來,手伸出來,我們進屋先把這個吃了吧」他拿著一個小蛋糕盒說著

 

「這是……?」

 

「是一個會讓心情很好的東西」他推著她進屋到客廳沙發上坐著

 

欸欸欸,到底誰才是這屋主?但是都已經半夜十二點,這麼晚了,雖然居住的距離只是騎車十五分鐘的距離,不會讓父母擔心嘛?

 

「抹茶蛋糕!可是,現在吃會胖耶……」這女人懂什麼!心情不好就是要吃點甜食才能讓大腦補充快樂賀爾蒙啊!

 

「怕什麼!快吃吧!」他為她盛上蛋糕盤上,叉子交到她手上吃著

 

「恩……」她默默地點著頭開始吃著

 

「恩……恩……」吃著吃著……

 

「恩……」一個啜泣的聲音開始出來了……

 

傻女人,身邊的人每一個都已經警告過了,既然不相愛就不要試。看吧!這一試就六個月了,浪費了六個月!如果這中間有花店客人想要追這女人,說不定早就已經是在愛河裡浮不起來的痴女了

 

「沒事,沒事。」他一旁看著,一邊順著她的頭頂髮絲輕撫安慰著。

 

沒事就好,愛神會帶來更好的男人來給妳的。

 

現在只是需要時間幫妳療傷,千萬別因為這點小事就累了自己的身心哦!

 

 

 

『好哦!也謝謝妳這六個月的照顧,我們還是好朋友哦!啾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