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聽你說11

 

人心總是有無止盡的貪婪。

 

至少,能證明的唯一一點就是:人是個複雜卻難懂,也更因為有了【教育】這特殊相待,讓人心灌有不該有的足夠情感。

 

「我的大小姐,別再哭啦。」一句安慰的話置入小緒耳裡。此時她不斷拿著衛生紙狂擦著流不停的眼淚、水龍頭的鼻涕。

 

這天是花店的休假日,小緒和怡怡到電影院看著剛上映叫好又叫座的新電影,電影情節中的哭點總是讓觀眾哭得唏哩嘩啦,笑點卻往往讓人破涕為笑。

 

「可是、可是這部影片真的好笑又感人嘛。」她走在電影院門口的街道上囔著。

 

這部哭笑不得的電影徹底情感豐富,讓小緒她這片刻哭得很盡興。真的能確定的就是,她還活著。

 

時間是容易淡化內心所傷的最好特效藥,不管再怎麼久以前的事情,總是會洗刷內心受到的磨耗。

 

題外話就是,她要為著自己活著,不能因為對方沒有討好她的關係而讓自己沒好好愛自己。

 

互相聯絡依然是用電話根本講不到五分鐘,每天在花店和客人聊天一分鐘,都能比蔡奕茂這傢伙講的話還要多。

 

「為什麼妳們排休的時間都是星期二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個跟屁蟲:林欣維。

 

「因為假日是人潮日啊。要是休假排在假日的話,走到哪玩都是人群,根本玩不到什麼。」小緒擤著鼻涕回著。

 

從商的人可是有在做一星期的比較。

 

假日兩天通常人潮多,所以根本不會有休假的這種微小可能性。

 

星期一是因為第一個星期為首,所以貨單總是衝的滿滿滿。

 

星期三總是會有上班族跟學生族上半天的行程,所以大量的顧客訂單多於是這群人。

 

至於星期四和星期五是因為接近假日,所以是用來備貨的大好的日子。

 

「你真的很愛跟耶!」怡怡咬著手上的糧食餅乾碎碎唸。剛剛看電影只看到他大笑的畫面,卻沒有看到他悲傷落淚的情景,真是讓她失望透頂。

 

「因為今天週二,所以我很閒啊。」比起沒事待在家裡好吧?至少在他交女朋友之前還可以到處晃來晃去,甚至找什麼女人都行。

 

對了,欣維這傢伙也因為家裡是開公司的因素,都固定在週六到他的公司與他的父親一同協商,完全不曾在週六這一天到花店光顧。

 

所以這傢伙的週日,常常累到中午像是神經病一樣,都是到花店的休息區睡午覺,根本是把花店當自己家一樣自由行,下午睡飽後直接在店裡吃下午茶後才有精神在花店閒晃。

 

「你每天都很閒吧。」怡怡聽得一肚子火的白了他一眼。

 

對於一般人來說,每天不用在外面努力工作賺薪水,在家睡覺都能賺大錢的這種發財夢真的是煞死所有人紅眼。

 

 

 

「如果讓妳認真選的話,妳要選哪一個?」一個疑問被欣維問著。

 

「我可以都要嘛?」小緒無奈地盯著他。

 

「不行,妳都沒有認真聽我解釋,妳一定要選一個才行!」他拉住小緒的手腕制止她別太衝動,不然以她的愚蠢個性,絕對會兩個都要了。

 

「有,我有認真聽你說,你可以別再逼我了嗎?」小緒苦著臉色哀求著。

 

「那我幫妳選。」他把他手上和懷裡的其中一個飲料,遞出一杯放在到她手上。

 

「這杯總行了吧?」他知道,她愛嚼珍珠,但是更清楚的是:她喜歡微糖、去冰。

 

她看著自個兒手上的珍珠檸檬紅茶,眼睛卻盯著林欣維手上的百香果QQ珍珠綠茶,「好啦……」一個大吸管插入後她就開始嚼著。

 

雖然有點不捨林欣維手上的那杯飲料,但是她的腸胃說真的,也只能適應於比較清淡的飲料。太複雜的飲料讓她喝久根本就是會膩,會造成她想要丟掉的丟棄物,所以是浪費!

 

對她來說,嚼珍珠是一種紓壓的方式,就算電視新聞上總是說珍珠都是澱粉製作的,但是喝飲料這檔事,根本只有一個月才發生不到三次的事情。

 

 

 

「妳跟妳男朋友吵架嗎?」坐在房間沙發上的怡怡問著。

 

突然要看電影也就算了,居然還難得點個飲料,甚至點了一份她最愛嚼的珍珠,根本就是在自己臉上寫著:我有事吧。

 

「……沒有啊。」這女人莫名地看著李怡萱眨了幾眼,又繼續吸她的飲料裡剩不到一半的珍珠,嘴巴還不斷的嚼著。

 

「少來了,快說吧。妳現在在我家又不是在別人家,別瞎操心了。」怡怡坐在床上抱著她枕頭。

 

看完電影後,林欣維就直接回家,而施緒雅就乾脆到李怡萱家,人躺在沙發上一個片刻都不說一句話,耍個憂鬱勁的自己默默的嚼珍珠。

 

「我一直以為是他太單純,可是我沒有想到,他對待我是這麼的隨興。」她嚼著珍珠自己開個倪端出來。

 

「怎麼說?」

 

「如果妳的男朋友以一句生日快樂四個字打發妳的話,妳會怎麼樣?」小緒停下嚼珍珠的嘴型冷冷的對著她說著。

 

因為好幾次的過度期待最後變成失望,之後習慣過後又變成了習以為常的麻痹。所以此時的她,一滴眼淚可能根本不會滴了。

 

「……」

 

「而且不是從他親口說,還是用簡訊打的。」她又補充著。

 

「拜託妳快點分好不好?別在這個人身上浪費時間了。」怡怡詫異的把手上的娃娃抱緊。

 

「不,我要撐到六個月。」

 

「房緒雅,愛情不是用來忍的,是用來互相體恤的。妳何必呢?」

 

「沒關係,我要讓他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樣的人,等到未來他失去我,一定會讓他後悔。」

 

至少要先做到自己覺得有一個完美的程度,再分也不遲。說不定現在也才三個月的戀情,蔡奕茂這傢伙也正開始逐漸發芽,現在來個大斬鐵可能會很可惜。

 

更可能的就是,現在這種戀情對別的人來說,根本只是個小意思,何不來小小的賭一把?

 

「千萬別用妳的身體……」

 

「放心,在我完全確認他認真不認真之前,我絕對不會為了他這個人出賣身心。我只會為他付出,只有感化他的份。」這下子可能真的有好戲可以看了。

 

愈是要挑戰她的底線,她可是會越拼命的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